无效沉默与有用喧嚣

关于精神的几点真实·一

【炼金术设定】
【关键词:黄金/贤者之石/人类/欲望】
【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想探究什么,也不知道会不会ooc,总之一切尽量吧……】
【不过保证是周迦】


  “这是最古老、最神秘或是最不为人知的,从性质上看是最不可理喻的,也是上天的 降福的和神圣的。贤者之石是道德和神的力量,但对无知者则是隐秘的,是天底下万物的极限和目的,一切贤者操作的最终而不可思议的结果。它是所有要素的完美精华,任何要素无法损害或毁坏的不可毁灭物体,是第五元素。他是永远的光辉,是能治愈所有疾病的灵药,是恩泽天国光荣的不死鸟,是所有财富中最为珍贵的宝物,是整个大自然重要的财产。”

  工厂长阿周那在纸张上摘抄下这段话,然后郑重地启动机器的拉闸。

  他正试图通过现代机械来达成炼金术的大规模化。和之前相比,这次实验终于炼出了体积庞大的黄金,不过仪器检测出里面含有大量杂质。

  不过已经是一个进步了,相比于仅存在古籍上那些利用瓶瓶罐罐,并且从未真实的出现在自己眼前的小规模炼成而言。这是一个很可喜的成果,只是找不到人来分享,在这个时代,点锡成金说出去只会被当成江湖骗子的把式,阿周那也只敢利用自己的工厂偷偷研究研究这点兴趣,没有师长也没有具体资料,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成功了,但眼前的黄金明明白白地宣布了炼金术不仅仅是传说中的骗术。

  于是阿周那借助设备一点点剖开黄金,最外层的纯金是柔软的,随着里面杂质越来越多,黄金变得坚不可摧,只能一点点用手工凿掉。

  在接近中心的部分,他发现了血红色玉石的碎片,这让他欣喜若狂,贤者之石炼成了,于是继续不眠不休工作数日,终于抵达黄金的核心,在大量鲜艳的玉石和金灿灿的物质中间,睡着一个洁白的,一丝不挂的男人。

  身上没有一点瑕疵,多日以来叮叮哐哐的敲凿声根本没有吵醒过他,周遭坚硬又多棱的玉石金属也没能在他光滑的身体上留下一点伤痕。他的呼吸是那么均匀,柔软的毛发随着身体起伏,世间的一切污浊都不能侵染这个人。

  在柔嫩又毫无防备的胸膛上,嵌着一块硕大的,鲜艳欲滴的,纯粹的贤者之石,其中隐隐的有光芒在流动。

  怀着一股崇敬的心情,阿周那摘下了手套,向那颗神秘的石头伸出手去。一股温暖的光线从手指与石头的缝隙间散发出来,在那短暂的头脑空白的一刻,阿周那不知道是自己给石头注入了生命,还是终极的真理曾短暂临幸于他。他看见沉睡的男人终于睁开了双眼,不带任何困倦或是好奇地观察着自己,宛如世界之初的第一名亚当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